FANDOM

Ffb1d3ce08edfc7eb600c885
Ea29dd43bc4c664072f05d72
 泰伯利亚的黎明
  初代《命令与征服》,又名《泰伯利亚之黎明》(Tiberian Dawn),1995年8月发行。游戏描述大约公元1995年,也就是斯大林死后50年,一颗巨大的陨石墬落在意大利泰伯河(Tiber)附近,并带来了一种被叫做Tiberian的物质,开始了泰伯利亚时代。世界两大势力,全球防卫组织(Global Defense Initiative,GDI)与凯恩(Kane,也作“肯恩”)领导的Nod兄弟会(Brotherhood of Nod),为了争夺从外星而来的异变资源——泰伯利亚矿(Tiberian)而发动的一连串攻防战。本游戏与资料片都有PlayStation版本。   Kane的发音与圣经人物该隐(Cain)相同。Nod指的似乎就是该隐被放逐到的挪得之地。然而,游戏中没有证据显示Kane就是真正的该隐,而Kane的来历一直不明。 
     重回杀戮战场 
   《命令与征服:重回杀戮战场(C&C: The Covert Operations)》(又称“隐秘行动”),是初代《命令与征服》的资料片。1996年4月发行。资料片主要变化:1.各种设施的建设除主基地外,都需满足一定的先决条件,因此在建设时应依据这些条件循序渐进。 

  2.某些武器装备只有在网络对战中才能制造,或在单人游戏中只在每关开始让你拥有,但不能制造(如特种兵、运输直升机),或在单人游戏中,只有当你选择拥有它们的敌人时,才会出现(如萨姆导弹发射井,化学武器士兵)。

  3.GDI的APC装甲运兵车与运输直升机均只能运送5名士兵,在其状态框左下角有五个小格表示其载人情况,如小格颜色为绿色表示载有一般的士兵,如为黄色表示载有工程师,如为红色则表示载有特种兵。

  4.GDI的火箭士兵、火箭炮车、巨型坦克和NOD的火箭士兵、侦察单车、隐形坦克除可攻击人员、车辆、建筑外,还可攻击空中目标。

  5.建成NOD神殿后,你将拥有一枚核导弹,由于其威力巨大且仅有一枚,故应谨慎合理地利用它。

  6.NOD的化学武器士兵由于戴有防毒面具,故可直接穿过T植物生长区而不受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