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泰伯利亚之日

  当在萨拉热窝的NOD神殿被离子炮摧毁时,GD正I专注于研究泰伯利亚矿和从NOD夺取的泰伯利亚技术。但是GDI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 ─ 它并未找到凯恩的尸体。数十年来,关于NOD地下活动的谣言依旧存在,促使GDI开始对这些消息进行调查。然而在2030年9月2日这天,全球的GDI基地被大批NOD部队围攻,掀开第二次泰伯利亚战争的序幕。   GDI官员在第一次泰伯利亚之战后,忘记了NOD是有一群有组织的和全球化的好战分子;虽然此时的NOD己经分裂成一个个的小分派。然而,其后发生的事是在GDI高层意料之外:原本计划被处死的安东斯拉维克逃离了死刑,转而带领军队俘虏了哈桑将军。更可怕的是,凯恩居然还活着!   GDI的总部 ─ 费城太空站(GDSS Philadelphia)GDI的通信系统被NOD入侵,而且向GDI的总部 ─ 费城太空站(GDSS Philadelphia)播放一段证明凯恩存活的影片,宣布他的归来。GDI的詹姆斯‧所罗门将军(General James Solomon)和麦克‧麦克尼尔(Commander Micheal "Mack" McNeil)指挥官被这事惊动,开始指挥各地的GDI部队对抗NOD的入侵。   GDI一度发现了一个“外星飞船”,这个庞大的飞船能抵抗任何人类武器的攻击。但是当GDI前往飞船查看时竟然发现飞船已经被洗劫一空。他们意外的邂逅了一个女变异人,变异人告诉麦克尼尔,凯恩从飞船上偷走了一些东西。   其实GDI发现的那个飞船是NOD在第一次泰伯利亚战争后期仿制的。原始的外星飞船已经被兄弟会秘密摧毁。[3]   NOD的计划是使用高度纯化的泰伯利亚导弹轰击整个地球,使整个地球的生物都变成泰伯利亚基础的生物。最后的战斗在开罗爆发,GDI再次攻击NOD的心脏地带,包括凯恩的金字塔和被重建的NOD神殿,瘫痪了泰伯利亚导弹。麦克尼尔和凯恩进行了一场决斗,在最后凯恩被一根钢梁刺穿。 GDI最后占领了一台神秘的塔西佗设备(Tactius Device),它可能拥有摧毁泰伯利亚的技术,并解决泰伯利亚所衍生的问题。
   火线风暴

  全世界的泰伯利亚变异再度扩张,离子风暴破坏了地面部队与费城太空站的联系,GDI紧急发动了火线风暴地表部队,来暂时代替费城太空站指挥部队。GDI尝试启动塔西佗,但这个装置目前无法被解读,唯一的希望是一名被遗忘者(又称突变人特拉托斯(Tratos),目前他在一个受保护的基地进行泰伯利亚疫苗研究。兄弟会的超级电脑--CABAL在斯拉维克(兄弟会声望最高的领导人,也是凯恩的接班人,隶属于黑手部队指挥官)的重组下攻击了GDI前哨站,引发突变人与普通市民的暴动。为了平乱,GDI派了一部份的人去镇暴,特拉托斯的研究机构部队就减少了一些。然后CABAL偷偷地刺杀特拉托斯,令NOD的权力核心(Inner Circle)其他人员非常不高兴,认为是斯拉维克杀了特拉托斯,如此贸然行事将坏了大局。   GDI也面临麻烦,没有了特拉托斯,解读不出数据,塔西佗内所有对GDI有利的数据全部都无法得知。所幸布卓尔博士和地表指挥保罗柯特兹将军找到了另一个方案,占领NOD的超级AI电脑--CABAL,如此行动让CABAL料到了,但他却没有通知NOD高层,反而告诉他们真相:我杀了特拉托斯。正当NOD决定要关闭CABAL的主机时,GDI占领了CABAL的主机。而且CABAL还告诉GDI塔西佗缺了一角,命令GDI去把那一个塔西佗碎片找回来。   同时CABAL正式向NOD宣告叛变,他除了斯拉维克刺杀失败之外,其余的NOD将军都被杀光了。而且利用生化人攻击GDI的数个设施。当GDI找回泰西塔斯时,生化人部队正朝着CABAL主机来。布卓尔匆忙的取走塔西佗成功逃离,经过证实后那个主机只是个假的终端系统,CABAL真正的主机还不明去向。   CABAL开始搞破坏,抓了市民,把壮年市民改装成生化人,其余老弱妇孺一律格杀。NOD料到战术AI的重要性,去GDI的雷达站偷了EVA安装程序出来。GDI和NOD决定要一同对付这可怕的敌人。 他们各自使用自己的电子搜索系统,NOD负责摧毁CABAL的泰伯利亚加工厂,GDI负责破坏CABAL的生化人生产工厂,并且一起攻击最后发现的真正CABAL秘密终端机。   除了部队比想像的要多,CABAL的核心防护武器非常的多,好不容易瓦解了将近所有的防御武器,CABAL使用他研发的秘密武器:核心卫士(Core Defender)。这个人型机器人甚至不怕离子炮的攻击。所幸最后在合力攻击的情况下,核心卫士终于倒地,大量的装甲车开向核心终端机,并且把它彻底摧毁。对GDI来说一件巧合就此发生了:塔西佗和碎片竟然自己重组,而不断地释放出数据,一部分的数据自己跑出解读。至于对NOD呢?斯拉维克倒把它视为NOD胜利的象征。(对于NOD黑手来说是如此,对其他NOD派系而言,这次自相残杀搞垮了他们,令他们分崩离析。)此时玩家将在某处未标明地带,NOD的地下碉堡中,看见一些凯恩的克隆人,而且又传来了凯恩和CABAL对话的声音:凯恩将再度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