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57406925609
装甲神兵Mk III,2047年仍在服役
装甲神兵Mk I,第二次泰伯利亚战争
自第二次泰伯利亚战争(TW2)结束后,GDI便致力于围堵泰伯利亚矿、恢复生态、太空研究和繁荣经济,而为了大规模的传统战争做准备。经过十多年后,GDI的领袖们相信Nod和称为CABAL的邪恶人工智慧所造成的威胁已大幅降低 – 尽管尚未全面歼灭。

GDI的发展新重点,致使他们持续地降低军备等级以及花费在新式传统战争武器上的费用。同时,大幅增加了民生和军事用途的太空计画投资。GDI采取了新的军事策略,混合采用部署在太空中的高科技武器与指挥控制系统,与部署在地面上具成本效益的武装部队。换句话说,GDI希望使用部署在地球轨道上的尖端科技支援搭载基本武器系统、耐用、可靠、制造与维护费用相对低廉的地面部队。

太空科技竞赛因而提前开跑。GDI前进基地现在具备发射空投荚舱、轨道炮部署和发动其他太空武器与情报系统的能力。离子炮科技经过不断演进,杀伤力和准确度都有长足的成长。地球的轨道上,环绕了一圈次世代战斗太空站,这些太空站搭载了新式离子炮,以及史上最复杂精密的反卫星/反飞弹防御系统。离子炮现在可以攻击太空中、天空中以及地面上的一大群移动目标。这种惊人的ASAT/ABM系统基于运算和通讯的需求,目前部署在地面上。然而,建造中的新世代轨道平台和太空站则着眼于未来,搭载了大幅扩充及升级的GDSS Philadelphia。

另一方面,2047年的GDI传统武器似乎钟情于低科技。GDI地面和空中部队采用了耐用、可靠且容易维护的武器,例如履带式猛犸象坦克(Mk III)、掠夺者主力坦克、轮子驱动的斗牛犬侦察车、守护者装甲运兵车,以及最新一代的乌克战机。

那么旧有、更为新奇的载具哪儿去了?

诞生于第二次泰伯利亚战争(TW2)的GDI机械装甲的建造及维护费用非常高昂。它们在战场上的表现也不稳定。它们能横越各种地形的能力,被高昂费用、差劲的可靠度以及宜容易被利用的弱点所抵销。2047年,还在GDI服役的机甲只有巨大的Mk III装甲神兵自走炮系统 – 第二次泰伯利亚战争中的Mk I装甲神兵的延续产品。Mk III采用了MK II战斗机械化步兵的机身,并搭载新式炮塔和人员舱、升级的大炮以及次世代的火力控制系统。因为这些载具主要作为间接火力支援之用,没有打算参与前线战事,横越各种地形所带来的优势,值得冒着其他的风险。 至于猛犸象Mk II坦克,已被采用履带、造价较低廉、更可靠且火力仍旧强大的Mk III取代。GDI指挥官现在可以在战场上部署多台猛犸象坦克,而不用将军力集中在一或两台巨型坦克上。底下是关于猛犸象Mk II生产线关闭的新闻:

猛犸象Mk II坦克终止生产

摘录自INN Holobrief,2039年3月12日

对许多居住在洛杉矶的人来说,今天是令人难过的一天,随着最后一台猛犸象Mk II坦克驶出GDI的圣佩德罗战车工厂,此型坦克正式步入历史。搭载双轨道炮、主宰战场能力以及特有的四方轮廓,让Mk II成为第二次泰伯利亚战争中自由的象征。Mk II生产线的关闭,引来广为人知的保守份子和有名的「肯恩活着」理论拥护者,同时也著名退休战争英雄的尼克.「哈洛克」.派克上校(Col. Nick 'Havoc' Parker)的猛烈抨击。派克说道:

「无论在过去或外来,Mk II都会是我们对付Nod狂热份子的最有效武器。Mk II的停产,只凸显了GDI官僚政体的小气吝啬和性格软弱,若我们无法再次奉行自由主义,GDI终究无法逃出肯恩的手掌心。」

在附近一片反对声浪中,工厂内的人员却显得认命而非气愤。价格更低廉 – 但更传统 – 的四履带Mk III坦克,预定将于雷克雅末生产,许多圣佩德罗战车工厂的人员对他们的工作及未来感到忧虑…

悬浮科技是另一个被GDI终止的技术。速度和全地域的优势,被超高的造价、差劲的可靠度、推进系统无预警关闭导致坠地,以及易受离子炮影响的缺点给抵销。

至于无人载具这种使人类不用搭乘武器系统的梦想也难逃一劫。人工智慧电子脑驾驶的无人战斗飞行器和无人载具,永远比不上由人类操控并搭配人工智慧辅助控制介面的载具和系统;另外,无人系统面对地面反制机制显得毫无招架之力。所有为了让人类在地面操控载具的尝试(例如现今的掠夺者无人载具和其他UAV),都受到Nod特种部队日益精良的控制讯号干扰所阻挠。无人系统的研究虽仍旧持续进行,但在2047年,GDI主要的战斗飞行器和地面载具都由人类驾驶。

火鹰快速攻击机实际上是结合了人工智慧与人类操控优点的新型态GDI武器系统。火鹰采用的是需要电脑操控飞行的动态不稳定机身– 但却拥有无人能敌的空战实力。机上的电脑人工智慧可以协助驾驶员瞄准目标、评估威胁以及追踪、控制武器,还有导航。人工智慧和驾驶员合作无间,结合了电脑和人类的最佳优点。 和同时采行高科技和低科技武器的GDI不同,Nod兄弟会已为第三次泰伯利亚战争(TW3)准备了许多年。

他们继续在众多地区实验先进的科技,并研发出许多新奇的武器。其中,最具视觉震撼效果的Nod武器系统要属人形机甲。

Nod在制造机械化战斗机甲的竞赛中遥遥领先GDI – 克服了许多GDI工程师无法解决的难题。有人猜测,Nod从GDI那里窃取了原始的机械装甲技术,然后运用其他领域的研究优势,加入新式机甲原型的发展。无论Nod的科技源自于何,他们以极快的步调研发了数年的时间– 现在Nod终于拥有能够使用多样化武器系统的极先进双足机甲。

Nod在隐形科技的领域也遥遥领先GDI – 这是一场不断增温的隐形科技和侦测科技之间的竞赛。这场竞赛早在1990年代就已经展开,一直持续到2047年。Nod已经运用新的隐形科技隐藏各种东西,从个别部队到建筑物群;除了最新式且最厉害的GDI侦测器之外,新的隐形科技能够瞒过所有人。Nod也部署了能够欺骗GDI侦测器、创造多重的雷达影像、制造愚弄肉眼的海市蜃楼景象的系统,以及其他新世代资讯站的神兵利器。

Nod和GDI在能量武器上的差距越来越大。在GDI不断改良离子炮科技之际,Nod则专注于发展能够部署在机动平台上的武器,包括雷射和粒子束。在第三次泰伯轮战争爆发前夕,Nod已经研发出架设在六轮载具上的强大粒子束炮,这种武器不但具有高机动性,在远距离外仍具杀伤力;它们也可以共同发动攻击,集合所发出的粒子束,以一道强大的能量波攻击地平面上的目标。 [Category:未来科技]